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22 08:11:40 来源:

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记者朱文君 实习生马玉琴)昨天,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实践,勇于攻坚克难,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指出,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建强基层阵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以“再出发、再提升、再强化”的理念深入谋划,压实责任,科学统筹,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加强工作创新,继续发扬首创精神,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小盆景”变成“百花园”。要立足于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夯实基层基础,整合资源力量,加强融合推进,打造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主动与封建迷信、腐朽落后思想等作斗争,让群众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突出问题导向,着眼于满足广大群众普遍、共性需求以及特殊人群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针对性,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做好老干部工作,既要让老干部安享晚年,也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江海银发先锋计划”为统领,创新举措,强化责任,持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确保党对广大老同志的关怀关爱得到全面落实,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广大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正能量。各级老干部局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通州湾示范区共建合作园区实施方案》,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布局,坚持科学开发、集约开发、高效开发,确保做一片成一片,努力让“黄金宝地”产出“黄金效益”。实施市场化封闭运作,加强与具备较强招商引资、产业导入能力的市场主体合作,探索实施联合开发,努力把园区建成重大项目的集聚区。创新管理模式,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责任主体,进一步延伸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服务管理职能,对园区实施一体化综合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通过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的意见》,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梳理排查,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内外部监督机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履行国资监管职责。要强化“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加强研究论证,严格履行法律审核、合同管理等重要程序,从严从实抓好投资项目管理等关键环节,牢牢守住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的底线,着力提升全过程监管水平。

会议还研究通过我市《关于加强县(市)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以及对部分公务员及时奖励等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