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锻炼强硬本领,在新时代“浪潮”中“奔涌”

2020-10-12 11:10:10 来源: 南通网

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时代呼唤越来越多勇于解题的年轻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指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加强思想淬炼,补足精神之“钙”。思想淬炼是中青年干部千锤百炼的第一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年轻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淬炼思想”,让初心使命在思想淬炼中坚定笃行。加强思想淬炼,最重要的是铸牢政治灵魂。加强思想淬炼,淬的是意志,炼的是品质。思想是行动先导,年轻干部朝气蓬勃,肩负着祖国未来,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思想清醒、政治坚定,是回应人民关切、成就党的事业的关键所在。

加强政治历练,筑牢信仰之“基”。理想信念是政治灵魂,是立身之本。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是中青年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必经途径。政治历练是终身课,需要担当精神、敢于斗争。加强政治历练,汲取信仰力量,让信仰坐标永驻心间,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履职尽责中实现人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年轻干部加强政治历练,根本靠自身努力,同时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心。

加强实践锻炼,浇灌本领之“花”。实践是锤炼能力的大课堂、大舞台。实践锻炼是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培养干部最管用最有效的办法。自古“宰相起于州郡,猛将发于卒伍”。基层一线是锻炼的最好课堂。习近平总书记曾巧妙地比喻:“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勇于在“急、难、险、苦”的环境、重大斗争中磨砺锻炼成长,在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时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为国家的发展、自身的发展上下求索。今年经历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既是大考,也是磨炼,涌现出一大批乘风波浪优秀年轻人才。他们以奋斗实干放飞人生梦想,以创新创业成就事业华章。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响应新时代召唤,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淬炼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文/沈捷 图/高金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