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召开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

2020-10-13 09:02:5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徐惠民强调,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把握规律、精准出击,激扬“狼性”、攻坚突破,以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新成效,全力决战“过万亿”、奋力夺取“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作工作点评。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三季度以来,项目招引再掀新高潮,项目建设再获新进展,重大项目再现新突破。前三季度,全市新签约、新开工20亿元以上项目134个,其中百亿级项目28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03.4亿元,占年度计划98.2%;市领导挂钩项目完成投资256.6亿元,占年度计划87.3%,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惠民指出,现在全年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巩固好回升向好的发展势头,关键还是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放大格局抓项目,立足更大的时空坐标,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要着眼“十四五”,抢抓大企业、好企业谋划“十四五”的窗口期,主动上门,精准对接,推介南通的发展优势,力争与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手;要强化序时意识,全力以赴抓签约、促开工,抓推进、保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要融入“双循环”,在新发展格局中放大南通优势,抓住国家生产力布局向优势地区倾斜的机遇,主动策应,积极谋划,在招引大进大出的高端临港产业、能源产业、粮食产业等方面争取新突破。要借力“一体化”,全力做好跨江融合的大文章,突出重点产业链,加强与苏南地区的产业协同,持续推进全方位合作对接。

徐惠民强调,经济工作具有规律性,要把握规律抓项目。要抓住产业链加速重构的契机,把握外资企业抢占国内市场、内资企业补链强链的大好机遇,组织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船舶海工产业展览会、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瞄准重点产业、头部企业、重大项目,主动出击、精准招商。要把握资源要素流动的逻辑,按照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大方向,持续提升软硬环境,增强吸附能力。要增强抓大项目的定力,科学论证,守住底线,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从严从实抓好投资项目的决策、监督等关键环节;同时,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增强“三项机制”的穿透力引领力,努力在项目建设中形成干部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

徐惠民强调,招到好项目是真本事,服务好项目是硬道理,要激发“狼性”抓项目。一方面要当战士,不失时机拼抢项目。猛攻百亿级、龙头型、旗舰型项目,紧盯补链强链环节深挖项目源,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另一方面要当保姆,不遗余力服务项目。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服务精准度,深入研究项目推进中的“卡脖子”环节,合力突破瓶颈制约,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市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挂钩项目的协调指导,深入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王晖指出,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充分体现出各板块“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决心、力度和成效。下一步,按照“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要求,要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推动既定项目应开尽开、能早则早;要落实好市领导挂钩联系服务等机制,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推动在建项目尽早投产达产;要精心筹备好各项招商活动,争取再签约落户一批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支撑夺取“双胜利”。

会上,各板块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市领导挂钩联系项目、20亿元以上在手在谈产业项目等推进情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