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于细微处见温暖

2020-10-13 10:50:56 来源: 南通网

习近平总书记12日赴广东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考察了潮州市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察看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情况。随后,习近平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10月12日 人民日报微博)

image.png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有一张照片立即引爆网络点赞,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和微博转发评论。照片中,习近平总书记正和一位抱着孩子的老人打招呼,身边的人也都露出了温暖的笑容。网友热议:这笑容真的太美好,太治愈人心了。一张照片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更是展现出中国最高领导人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温暖至极,直抵人心。

2017年11月1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里记下了一段暖人场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当准备全体合影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们中间,总书记便伸手邀请他们坐到自己身边,现场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给老道德模范让座,这是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就叫人伦常情。”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番话,是言传,更是身教。那一刻自然而然地伸手,表达出一种尊老爱贤的动人情怀,传递的是一种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

2019年11月2日下午,正在上海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沿滨江栈桥察看黄浦江两岸风貌。看到总书记来了,一名两岁半的小朋友兴奋地说:“爷爷好呀”。总书记高兴地抱起孩子,并问他几岁啦。近年来,无论是在何种场合,总书记都会深入一线与人民谈心交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不管是“让座”、“抱孩子”还是“打招呼”,一个个小细节都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这是一种历久弥新的品质,让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美的画面,是百姓灿烂的笑脸,幸福是脸上绽放的笑容”。总书记的身体力行,再一次释放出这样的信号:无论我们身处何种职位,在对待人民的问题之上,我们不能作秀,要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爱民亲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努力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施帅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