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为全面小康喝彩,为新征程鼓劲加油

2020-10-21 11:45:36 来源: 南通网

近日,“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上线,带领大家感受江苏人民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生活,激发起全省人民砥砺奋进新时代、建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豪情。

众说全面小康,民生变化体现高水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那之后,江苏一直努力把这一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五年来,江苏的经济总量持续增长,江苏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升,一系列民生实事造福了江苏人民,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众人说全面小康,人们竞相展现民生领域的变化,可以展现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模样。

众说全面小康,幸福指数展现精神风貌。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人民的物质生活比较富裕,精神生活比较丰富。“强富美高”是啥样,高水平全面小康是啥样,众人说全面小康,将给出相应的答案。13个设区市新闻发言人化身“幸福向导”,带领大家逛逛老街“吃早茶”,聊聊老旧小区“微改造”,看看美丽江苏建设新成效;15家厅局单位发言人以“词说小康”形式,“数”说我省全面小康进程中的经验与成就;省劳模、致富带头人、网络大V等近百位群众代表走入镜头,共话他们眼中的小康生活。发言人来自各行各业,有一定的代表性、权威性、公信力、说服力。他们讲述高水平全面小康,可以帮助人们感受江苏人民的美好生活,体悟江苏人民昂扬向上、与时俱进、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

众说全面小康,点赞喝彩更应走好新征程。微视频,短小精悍,可以很好地展现江苏各地的民生变化,很好地彰显江苏百姓的精神风貌。人们观看微视频,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会增强作为江苏人的自豪感,会激发出建功美好新时代、砥砺奋进写华章、建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劲动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在前方。中央赋予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全省人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当发扬主人翁精神,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推进江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众说全面小康,江苏人民自信满满,应将万丈豪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创造更多的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全省人民!(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