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预处理后,船舶生活污水可直排市政管网 市区首个水上污染物集中上岸点投用

2020-11-01 09:29:2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实习生杨健 通讯员包宏龙)前天,在南通固盛建材有限公司新建的通吕运河码头上,内河船舶污染物接收船“苏通洁001”号将输送软管泵入码头污染物接收设备,生活污水、含油污水顺着不同输送管道分流到岸上的污水调节池、船舶油废水储存罐等设施,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随着设备启动,南通市区首个水上污染物集中上岸点经过前期调试,正式投入使用。

2018年,我市出台《南通市内河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明确2020年底建设一批船舶生活污水集中上岸点,全面实现内河港口和船舶污染物的规范处置。

经过实地勘察,市政府确定采取奖补形式投资70万元,在固盛建材有限公司新建的通吕运河码头内建设市区范围内船舶污染物集中上岸点。项目设计负责人孔祥钰告诉记者,污染物接收后,生活污水经过现场预处理沉淀后达标,可直排市政管网,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油污水则将由专业公司运回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拉走处置,打通转运“最后一公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