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打造创新创业新首选 构建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

2020-11-01 09:18:1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上午,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信息技术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学者相聚紫琅湖畔,纵览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成果,共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先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出席会议。

进入21世纪,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和国家治理产生深刻影响,随着5G商用全面推开,万物互联加速、云端共享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迎来黄金发展期。目前,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经形成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三大核心区域集聚发展格局,其中长三角地区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最先进、产业规模最大、分工协作最好。

“南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中将构建成为新发展高地。”徐惠民在致辞中分析了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格局。他说,南通信息产业已经融入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朋友圈”,是产业集群的积极构建者和主要受益者。南通交通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正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新枢纽、双向开放新门户、高端制造新中心、创新创业新首选、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实现奋斗目标,需要科技加持、数字赋能,南通有可能、有条件、有必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全球有影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高速泛在、场景更丰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高地。

徐惠民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中,南通将选准自己的“赛道”。加快发展智能芯片产业,推动封测环节向上下游延伸,打造江海“芯谷”;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深度挖掘应用,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重点发展5G+工业互联网、海洋通信网络、卫星通信网络,做强光通信产业链;加快发展智能装备产业,重点突破数控系统等工业软件,研发生产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化。南通将推动产业链垂直整合。进一步优化“一核两区六基地”空间布局,推动特色园区聚焦主导产业,全面加强与技术机构、产业联盟合作,完善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让广大企业来了之后“落得下”“长得好”。南通将着力招引“头部”企业落户。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承接海内外项目,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扶大培强在通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只要是符合产业变革方向的重大项目,都热烈欢迎;只要是成长性好的科创项目,都大力支持;只要是积极裂变扩张的存量项目,都全力保障。南通将打造最佳的产业生态。强化人才支撑,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近悦远来”;丰富应用场景,抢先搭上新基建“特快列车”。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当好科技创新保护者、配套政策制定者、创新文化倡导者,打造创新创业新首选,构建一流的产业生态,滋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不断繁荣壮大。

“未来已来,远方不远。”徐惠民邀请更多有识之士来南通投资兴业,携手共拓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蓝海之海”,共享信息时代的光明前景。

乔跃山在致辞时说,在新形势下,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突出,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自去年参加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以来,南通又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汇聚强大的发展势能,助力南通经济加速发展。此次博览会体现了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是长三角地区电子信息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他期望,南通市为推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会上,总投资470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将为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与会嘉宾共同见证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大幕开启。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