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国家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产业南通峰会举行 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落户南通高新区

2020-11-01 09:30:1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国家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产业南通峰会暨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成立大会在通举行,旨在加快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完善我国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供应链。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副司长邱钢,市委书记徐惠民,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技术总师、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院长叶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等共同为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开园揭幕。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正式落户南通高新区。

王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南通致力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集成电路作为重中之重加以突破,初步形成了集芯片设计、半导体器件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制造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封装测试等多个细分领域走在全国前列,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三。今年前三季度,在各行业普遍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5%,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王晖指出,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的开园,是继去年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园开园之后,南通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圈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为南通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注入新的动能。王晖希望,各位业内专家能为南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指向引路,各位企业家能在项目布局时优选南通、推介南通。南通将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帮助大家成就梦想。

邱钢、池宇分别致辞。他们对南通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多年来,南通坚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地标性产业来打造,形成了通信、集成电路封测、电子元器件等特色产业板块,涌现出通富微电、中天科技、江海电容器等一批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希望南通围绕集成电路、封测、装备、零部件领域做精做深,为保障全省全国集成电路供应链,构建上下游产业支撑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南通高新区与中国集成电路零部件创新联盟签订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通州区政府与福建安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有7个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市领导姜东、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陈俊,中国集成电路装备创新联盟、检测与测试创新联盟和零部件创新联盟的成员企业代表,南通相关集成电路企业负责人,有关部门及县(市、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