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四督察组派员来通实地督察

2020-11-10 08:32:5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四督察组 派员来通实地督察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第四督察组组长张述元率队来江苏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11月5日至8日,第四督察组根据工作安排,派员来南通开展实地督察。

督察组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地督察的主要内容、督察方式和工作安排。此次督察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等责任落实情况,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察。希望南通各级党委、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督察组要深入基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切实履行好督察职责。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与督察组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专题汇报。

徐惠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莅临南通督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南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南通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法治建设各项要求,把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强化督察考核,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职责任;始终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法治南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全面服务保障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通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奋力开创法治南通建设新局面。

王晖在汇报时说,近年来,南通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江苏省《实施办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形成了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工作亮点,全面依法治市水平不断提升。“一枚印章管到底”“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典型经验分别获国务院第三次、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建成全国首家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南通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能力,让法治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通期间,督察组还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查阅台账资料,并到市有关部门、窗口单位和区、县有关单位开展现场督察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