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受邀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积极布局智慧出行 加大对汽车绿色金融生态资源支持

2020-11-10 16:16:54 来源: 南通网

“新型智能汽车或是继手机之后,下一个人类最重要的智能产品。”“汽车应能感知人的需求,主动实现各种服务。”……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造智慧出行?未来的出行会是怎样的?日前,渤海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会的中资银行机构参加了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联合主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与智慧出行领域的顶级机构、专家共同建言献策,绘就行业蓝图。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王炳南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通讯、新能源、新材料等数字化制造技术与汽车产业展开合作,全球汽车产业进入了转型升级时期。汽车产品加快向新能源、轻量化、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汽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受邀发表题为“发展绿色金融,赋能中小企业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挑战”的主旨演讲。李伏安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绿色发展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将成为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实现经济“绿色复苏”的重要动力。坚持绿色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源头活水和保驾护航。金融业需强化绿色金融战略顶层设计,完善环境风险评价标准,建立健全绿色金融风险管理系统,不断丰富绿色产品体系,创新绿色供应链金融、绿色零售等业务模式。

同时,结合本次论坛的“智慧出行”议题,李伏安和与会的来自于能源、交通、汽车行业的顶级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分享了“商业银行如何助力汽车绿色金融生态”的行业洞察和建议。他指出,汽车行业演进方向是互联化、自动化、共享化和电动化;在内循环为主体的背景下,我国汽车行业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新能源汽车符合绿色发展、智能化制造的大趋势,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前景广阔。

基于上述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李伏安提出,在产业层面,银行业要加大对汽车绿色金融生态的资源支持;在业务层面,银行业要强化场景生态建设,积极布局智慧出行;在客户层面,银行业要与汽车、交通、能源等行业共同优化客户旅程。“渤海银行始终高度重视绿色金融的发展,已聚焦自身优势和经济发展趋势,形成了旅游出行、房地产生活、现代物流三大生态圈。未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的各项部署、紧跟能源、交通、汽车等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强化金融支持,与各行业同心协力、同频共振促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李伏安表示。

论坛同时发起设立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联盟并发表了《联合声明》。作为国内唯一受邀加入该产业联盟的中资银行机构负责人,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受聘为该产业联盟国别顾问的专家组成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