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两个5G领域项目入选“百城百园”行动项目

2020-11-14 09:09:26 来源:

12日从市科技局传来消息,省科技厅、省财政局联合发布“百城百园”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我市两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是中天宽带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可维护5G高速光模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5G领域用新一代超高比容长寿命电极箔项目,各获150万元资金支持。

“百城百园”行动由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倡导,在全国遴选100个左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100个左右国家高新区等科技园区,要求各地方科技和财政部门通过两年时间,按照“一城一主题”和“一园一产业”原则,加快推广一批先进技术成果落地应用,完善区域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南通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之一入选该行动。

此次获得立项的两个项目均围绕5G网络这一新兴产业领域展开研发生产。其中,中天宽带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可维护5G高速光模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出满足5G承载网络前传、中回传场景的产品。项目的成功将推动核心元器件国产芯片替代进口芯片,打破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有效加快5G网络建设、降低工程建设成本。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5G领域用新一代超高比容长寿命电极箔项目,其产品具有高比容、高强度、低漏电等显著优点,可确保电容器小型化、长寿命、极端工况下稳定工作,满足在5G上游基站建设、中游网络搭建,以及下游应用端等领域所面对的严苛应用要求。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解决我国5G领域用高性能电极箔基础材料“卡脖子”问题,实现自主保障,同时推动电极箔及上下游产业转型升级,应用领域向高端攀升。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