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认房又认贷

2020-11-14 08:57:20 来源:

(记者蒋娇娇)12日,市住房公积金网站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成套住房情况认定的意见通金管〔2020〕61号》。意见提出,严格贷款审核,重申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向缴存职工家庭发放3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之前的政策是五年以内有公积金贷款记录的算一套房,新政策取消了五年期限,只要有公积金贷款记录就算一套房,同时认房范围扩大了,从购房所在地范围扩大到户籍、购房以及公积金缴存所在地。

此次政策调整旨在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新政重点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意见明确,家庭成员(包括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名下无住房,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购买自住住房的,认定为购买首套住房。

属于下列情况之一的,购买自住住房的,认定为购买二套住房:家庭成员名下只有一套住房,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且只有1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有1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且该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用于购买前述名下住房的。

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购买自住住房的,认定为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家庭成员名下有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成员名下有2笔(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且有1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但该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是用于购买前述名下住房的。

意见还对住房情况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做了认定说明:借款人(含共同借款人)家庭成员名下住房情况以购房所在地、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不动产登记部门登记的住房情况为准;借款人(含共同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以南通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查询记录、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记录等为准。

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以南通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申请录入时间为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