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11-18 09:04:50 来源: 新华社

南通日报-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出席。

习近平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人类社会正在经历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举行这次会晤,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坚信,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也不可能逆转。我们要为人民福祉着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指出,第一,要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第二,要坚持团结协作,合力克服疫情挑战;第三,要坚持开放创新,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第四,要坚持民生优先,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第五,要坚持绿色低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习近平最后强调,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我们更要把准方向,掌握好节奏,团结合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促进全球稳定、共同安全和创新增长”主题,共商抗疫合作大计,共绘金砖发展蓝图,就金砖合作和当前国际形势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会晤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莫斯科宣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