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通举行

2020-11-20 09:35:0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通举行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郭亮)昨日上午,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谢志成围绕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释,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谢志成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大家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概括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会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徐惠民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规划建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综合采取多种形式,突出抓好各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要迅速营造浓厚氛围,面向基层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

徐惠民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结合本次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的学习收获,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着重在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一重大战略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举措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徐惠民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谋划贯彻落实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的光荣使命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好、推动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冲刺“过万亿”,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听取宣讲报告。

当天中午,谢志成在中创区考察调研。下午,谢志成前往大生集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互动交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