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治理攻坚冲刺会

2020-11-19 09:41:2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调整管控重点 实施精准治气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专题召开大气治理攻坚冲刺会,会议通报了11月份以来我市大气治理及管控工作成效,深入剖析了当前在应急管控措施落实、问题督办闭环、现场执法监管、科技溯源分析等方面存在问题,并交流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空气质量形势极其严峻,到年底仅有40多天时间,生态环境部门作为污染防治攻坚主力军,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履行好统一监管职责,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以时保天,以天保月,压实自身责任,冲在一线,干在前列,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监测监控分析到位、应急管控措施到位、执法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三方专业团队和驻市监测中心,加强互通共享,依托国省控站点、超级站、乡镇站、网格化微站、本地和周边污染源在线监测等形成的海量数据,强化预测预警和形势分析。每半天跟踪分析一次当天空气质量走势,每天对重点固定污染源、移动源排放检测情况进行分析报告,每十天对全市主要污染来源开展比对分析,及时调整优化管控重点,实施精准治气。

针对同比升幅较高和绝对较高的星湖花园、紫琅学院站点,牢固树立重点管控区的意识,强化摸底排查,严查“漏网之鱼”,做实一图一清单。年底前根据空气质量变化形势实施空气质量常态化管控与不同企业差别化管理,逐个理清邻近污染源对站点的影响,设定醒目管控标识,落实管控责任,筑牢重点管控区内的大气防线。

此外,根据各县(市、区)百日攻坚中发现的企业存在问题和反复情况,梳理出限期整改、提请问责的问题清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