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市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0-11-20 09:48:2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畅通政情表达渠道 打造基层治理品牌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继续探索实践,不断改进完善,推动全市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工作行稳致远、走深走实,打造出社会认可度更高的基层治理新品牌。

在全市建立和推行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是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深入调研、审慎探索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在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指导意见,经市委批转实施。

文件下发后,各县(市、区)和街道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目前,全市38个街道普遍建立了选民代表议政制度,完善了议事规则,并有序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提前实现了年内全覆盖的目标。

庄中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和科学把握建立街道选民代表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真正统一到省市委文件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对选民代表议政工作的领导,保证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不仅有其形、更要有其实。要务实求实,确保效力,不断完善会议和闭会期间各项工作制度,抓实专题议事、意见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选民代表联系选民和选民代表培训等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增强合力,进一步落实活动经费保障,完善代表履职保障,加强活动场所保障,确保制度有序实施、活动有效开展、作用充分发挥。

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人大街道工委和有关选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委员朱玉龙参会指导。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主持,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