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二十四载苏陕情 风雨同舟手牵手

2020-11-26 11:09:26 来源: 南通网

11月24日晚21点-23点,在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带货直播”,陕西、江苏两地主持人联袂上阵,“帮扶带货”延续着苏陕24年共担风雨的结伴前行。

你是起源,我来反哺。陕西作为革命老区之一,延安精神由此诞生,照亮革命的前路;江苏作为现代强省之一,长江经济带在此起航,引领复兴的征途。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先富起来的江苏也不曾忘记对老区的反哺。一日为善不难,贵在持之以恒,苏陕协作已走过24年历程。数据统计,从2016年至2019年,江苏省各级累计投入财政援陕资金46亿多元,2020 年省级苏陕扶贫协作资金达到 25.312 亿元;2016 年至 2019 年,支持扶贫项目 3400 余个,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57.6 万,取得了重要成果。

你的自强,我来支持。扶贫不是简单粗暴的捐款捐物,靠捐和送是挣脱不出贫困的泥沼的。自己不主动自救,别人是很难帮你走出困境的。老区陕西自然是懂的:给的再多只是施舍、只会让我产生依赖,我要靠自己甩开贫困走上致富之路,我要用勤劳的双手从这黄土高坡上种出致富的硕果。陕西兄弟的自强,作为结对兄弟的江苏自然要帮上一把,陕北小米、空心挂面、香菇、木耳、大枣这些茫茫黄土高原上辛勤产出对物质条件充裕的江苏人民同样有着无比的吸引力。你有特产我有需求,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联合指导开展“陕耀·网络扶贫 e 起来”活动,将各地资源和区域优势转化为脱贫产业优势的要求,联合江苏政府和南京当地资源,重点开展“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消费扶贫”实现了对被扶贫者尊严的最大尊重,在网络媒介里,在各取所需中实现“两全其美”。

你的征途,我来引路。今年2月底,陕西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巍巍秦岭,见证了苏陕两省"好兄弟"、"好战友"、"好伙伴"的协作情谊。然而,脱贫的崎岖之路也只是实现全面现代化、走向共同富裕、走向复兴征途的开始,要走的路、要翻的山还有很多很多。作为先行者,江苏将一如既往地给予陕西兄弟指导与帮助。山里的山货不好销怎么办?苏陕直通“消费帮扶”搞起来;老区的人才少怎么办?苏陕对接“人才支援”搞起来;陕西的娃子找不到好工作怎么办?来江苏光明的就业前景等着你。

苏陕携手一起走,复兴路上好战友。高坡黄土长江水,捏作泥人手牵手。(张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