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在我市各地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1 09:33:2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11月27日至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我市各地各系统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1月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局长赵玉峰为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动员全市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赵玉峰在宣讲中系统阐释了在新的起点上深刻认识把科技自强自立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大意义。他说,南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推进科技强市建设为抓手,坚决打好“创新牌”,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支撑,把发展需要和现实能力、长远目标和近期工作统筹考虑,高标准谋划编制“十四五”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科技创新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科技支撑。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科技界实际。宣讲结束后,市科技局、科协等相关部门单位及组织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奉献之力融入到建设新南通、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来。

11月27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上,马建清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加强参政党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凝聚侨心、服务大局。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及成员代表,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市民宗局机关干部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无党派、新阶层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市侨联、市台联全体机关干部等共1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11月30日,市级机关工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市级机关专场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男男作宣讲报告。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市级机关工委全体党员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赵男男与部分市级机关党员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为团市委、青联工作者代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徐国祥围绕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鼓励与会人员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团市委书记吴冰冰说:“我们青年工作者将在学深悟透中提高工作站位,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突出作用,此外,要深入贯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总基调,在把握关键中理清工作思路。”

11月30日下午,海门港新区管委会报告厅座无虚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为园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葛锦坤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与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葛锦坤走进海门港新区港新村,参观该村的党建展厅,了解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全村发展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宣讲,海门港新区党员干部获益匪浅。海门港新区办公室一级科员赵胜杰说,他将把“创新”“人民”“改革”等《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主动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1月30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人潮涌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在老干部专场报告会上,为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涉老组织代表、老干部智库等百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亮围绕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今天聆听了宣讲报告,收获很大。”老干部们认为,整个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对五中全会精神概括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大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会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记者 王玮丽 张烨 唐佳美 陈静 金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