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 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0-12-07 08:21:50 来源:

昨天,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原宁,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副市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斌等参加会议。

龚旗煌说,一年多来,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基础设施和机构建设的成果有目共睹,他们对南通市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感谢。作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和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北大将尽全校之力、全院之力,力争把光电院建成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做出国际领先、中国特色、北大气派。光电院是北大在南通的一个窗口,北大将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面向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的前沿研究平台,遴选更多优质项目在南通落地转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南通,进一步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努力将光电院打造成长三角校地合作示范和标杆。 

王晖说,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是北京大学与南通合作共建的重要科创载体,要着力发挥各自优势,有效集聚各方资源,全力打造校地协同创新的标杆。要更高水平制定规划,按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要求,科学务实制定发展规划,推动研究院发展行稳致远。要更高质量开展合作,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招录储备一批专业人才,务实推动光电等领域项目落地转化,切实提升双方合作成效。要更高标准完善生态,在科技研发、资金投入、成果转化和生活保障等各方面,努力创造一流环境,使研究院心无旁骛创新创业。要更高效率促进融合,充分发挥研究院科研优势,加快招引优质企业,推动产创融合,为南通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提供更强动能。

会议审议并通过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和副院长人员调整名单。王晖任南通方理事长,王晓斌增补为南通方理事。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丁锋担任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2020年度经费使用报告及2021年度经费预算计划报告。(记者卢兆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