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深化服务,勇当工业经济发展排头兵

2020-12-09 10:07:03 来源:

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现场,总投资605亿元的43个项目签约;1万平方米的船舶海工展,各类“大国重器”尽收眼底;江海联动与产业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促进长江经济带城市交流合作……寒冬虽至,市工信局却“热火朝天”,牵头举办的大型活动一场接一场。忙碌的背后,是机关“第一书记”们主动履职担责,带头强化支部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

第一身份抓党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今年6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锋到任,给全局人员上的第一堂党课,主题就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担任机关一支部第一书记后,他对支部工作开展更是恪守“书记”职责,身体力行、紧抓实做。

机关第一党支部所辖处室有办公室、人事处、综合处等综合部门,如何创新方式、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一直是他思考的问题。当前正值“十四五”产业发展谋划节点,他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要求第一书记到支部进行领学。不久前,他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省内两化融合标杆企业南钢股份,开展了一次政企联动主题党日活动。下车间、看项目、听介绍、同研讨,既学习了业务知识,又圆满完成了一次组织生活,为支部党建活动作出示范。

在他的带动下,机关三支部第一书记徐蔚冰带领支部与电信公司党组织开展联学联践活动,五支部第一书记薛培龙带领支部与磨头机场解放军某部结对共建,将党建活动与职能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机关组织生活,让党建责任进一步落地生根。

第一人称优服务,凝聚狼性团队力量

企业是“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主体力量,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是工信局职能的重头戏。有了第一书记“头衔”,班子成员在开展中心工作中融入党建元素主动性更高,融合党建推进更深入。

聚焦经济发展热点、难点,机关二支部第一书记贲友华策划企业服务月,开展“工信E通”大讲堂、诉求对接超市等活动,带领党员为企业发放“工信E通”服务卡,倾听企业心声,梳理企业困难;“千企询访”惠企服务活动中,机关三支部第一书记徐蔚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为推进智能制造“把脉问诊”,提出转型建议;中天精品钢项目是我市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市工信局承担牵头协调推进职责,机关四支部第一书记王晓红亲力亲为,每天调度工作进展,不定期召开现场推进会,深入研究解决“堵点”“难点”,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护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第一书记”制度下,政企党组织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市工信局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质量“双提升”。

第一标准树形象,践行打造最佳品牌

“工信E通”是市工信局连续三年打造的党建服务品牌,带头践行品牌内涵,是“第一书记”们的工作常态。

作为工业安全生产的分管负责人,节能中心党支部第一书记施鹤滨牵头谋划《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经常到企业开展“四不两直”式安全生产检查。今年秋汛期间,他一直奔走在防汛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多次带队赴原港闸区开展沿江防汛工作督查,所负责区域汛期防汛形势平稳有序。

面对“政企通”平台收到的企业线上求助,机关二支部党员干部在“第一书记”带领下,会同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答疑解惑,详细解释相关税收条款和企业依法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对企业IPO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细致热情的服务受到企业认可。

利用“工信E通”大讲堂,“第一书记”们开设网络课堂宣讲政策,各支部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税务等7个方面46门精品课程,免费提供给全市企业学习,累计培训人数11915人,培训时长达35666小时,广受企业好评,“工信E通”党建服务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在“头雁”“头狼”引领带动下,全体工信人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为全年决战“过万亿”夯实了基础。1月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10.2%,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

本报记者 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