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海门目标化节点化紧盯项目发力

2020-12-14 09:17:22 来源: 南通网

“多亏海门政府部门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了我们一期工程9月底如期竣工投产。”12月初,位于海门区四甲镇的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现场机器轰鸣,项目负责人心潮澎湃。

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是今年的省级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0亿元。自去年6月30日开工以来,海门全区上下以目标为导向,紧扣项目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从保障土地招拍挂到项目用电,从提前谋划人才培养到疫情期间人员复工……项目一期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仅用了15个月时间,刷新了央企在海门投资建设速度的历史最高纪录。

项目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今年年初以来,海门区委、区政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撤市设区等带来的机遇,坚持“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通过营造服务保障好、营商环境好、政策机制好的“三好”氛围,全力突破大项目,坐稳南通县(市、区)第一方阵。

海门成立重大项目办公室,通过对项目实施全程跟踪服务,掌控每个节点,重点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该项目办会同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各相关部门,先后专题协调了招商局豪华邮轮、中航轻合金、平谦产业园、康佳华东总部、通海港区二期等一批重特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60多个问题,加快了项目进程。各区镇还建立专门的项目服务办公室,形成了区、镇两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签约后立即启动前期工作,谋划梳理项目开工前的52项重点任务,对照节点实行“挂图作战”,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224天;面对招商局豪华邮轮项目岸线报批难题,海门区集思广益、迎难而上,积极谋划替代方案,邮轮产能置换方案成功获批,项目得以边建设边生产。

重大项目快建设,加快土地证、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各节点审批速度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海门不断创新优化审批机制,推出“大项目审批服务直通车”,为每个大项目配备审批服务专员,确保预审服务、并联审批、竣工联合验收等创新举措实施到位,实现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分别在1个、2个、20个工作日内办结。海门开发区的华美信息产业项目6月4日拿到土地,计划在6月底开工建设,服务专员沈裕琴多次与开发区沟通,与投资商一起将所有审批内容量化到每天,确保了施工许可证在两天内办理完毕。艾郎风电总投资30亿元的大型风电叶片项目,6月21日拿到土地证,23日拿到施工许可证。总投资20亿元的叠石桥纺织科技项目10个工作日办结。

针对重特大项目,海门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审批、平行办理制度,在基础材料齐全情况下,重特大项目用地从申报到挂牌时间不超过7天,企业从摘牌交地到办结施工许可证时间不超过10天。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项目40天内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快速步入施工阶段,目前药物生产基地在建,中科海创孵化中心和辅料实验室正在装修,19名研究生已入驻园区开展科研工作。

海门还出台了《关于2020年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双挂钩双推进”意见》《关于对服务重特大项目进行专项激励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从体制机制、政策激励等方面加快项目建设。通过实行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定期走访调研、开展专题办公,目前已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50余个。

“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打造了大项目建设“海门速度”。全年开工省市级重大项目29个,在今年高质量发展省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月度评估中连续位列第一。

记者陈静

通讯员方永泉 俞新美 宋莉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