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 会议、十二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

2020-12-15 09:59:3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指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助推法治南通建设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彰显政协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反复学习,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黄巍东要求,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重点工作出精品、创新工作出名品、常规工作出成品。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抓好各项工作,推进政协履职不断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紧紧围绕推动法治南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并将相关内容纳入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建言献策中,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推动法治南通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要按照市政协党组制订的《全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南通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地有声。

黄巍东强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协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要率先垂范,善于用法治视角审视问题、用法治逻辑分析问题、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机关党员干部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乐于奉献,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法治意识强的机关干部队伍。积极引导委员中的党员委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廉洁奉公、依法履职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担当人民政协使命任务中走在前、干在先。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记者金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