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奋楫逐浪,推动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2020-12-21 10:53:35 来源: 南通网

12月20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据12月20日中国江苏网)

强共识,聚人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宏伟目标,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描绘“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考察就来到江苏,并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殷切期望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8000万江苏儿女凝聚共识再出发,誓以广袤大地为纸,以辛劳汗水为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增合力,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度衰退,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推出一系列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组合拳,中国经济实现了由降转升、由负转正的稳步复苏态势,展示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成功上演了“V”字反弹,在这一个个“V”字的背后,是全国各界不畏艰难的坚持与努力。今年我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年经济总量将突破100万亿元。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江苏作为经济总量近10万亿、市场主体超过1100万的经济大省,疫情大考下,率先复工复产、加快转型升级,并在全国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2.5%,进出口增长0.8%,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全国第一。

树信心,谋未来。“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度评价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要抓好的八大重点任务,为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劈波斩浪,中国经济航船驶入新的壮阔海域。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重要战略谋划。坚定必胜信心,迎难而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和开放大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基础和条件较好,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思考在前、行动在前和贡献在前。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继续彰显“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效率”、展现“江苏担当”,奋力书写时代答卷。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明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让中国经济迈出坚实步伐,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文/沈捷 图/高金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