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组织工作“十三五”回眸⑤四炼四争 走在前列

2020-12-20 09:15:3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四炼四争 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工干部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对党要绝对忠诚,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十三五”以来,全市组织系统以“四炼四争”主题活动为抓手,在自身建设上努力走在前、做表率,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忠诚为本,旗帜鲜明讲政治

12月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以支部“第一书记”身份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讲授专题党课。在年轻党员纪彤彤的印象里,“这已是封部长今年第三次给支部党员上党课了,大家每次都能受到教育、获得收获。”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全市组织系统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每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都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头落实机关“第一书记”制度,定期给组工干部上专题党课,扎实开展“5·10”思廉日、“算好廉政账”、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主题讨论等活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进组织部门的血脉基因,升华为组工干部的自觉追求。

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要求,必须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全市组织系统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做到总书记有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委有明确要求,组织部门就有坚决的贯彻、坚定的行动。不论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基层治理最前沿、项目建设主战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都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发展大局选干部、强组织、聚人才,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治担当、彰显组工价值。

能力为基,扎实历练强本领

八月骄阳,激情似火。在开沙岛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全市组织系统“四炼四争”岗位大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组工业务知识竞赛你来我往,展现知识储备;无领导小组研讨唇枪舌剑,提高思辨水平;越野跑和素质拓展训练挥洒汗水,塑造团队作风……一系列实战化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练就了组工干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市委组织部把提高组工干部专业素养作为重要任务,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举办组工系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市级机关干部人事处长业务培训班、基层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选派组工干部参加党校主体班和各级各类专题培训班,帮助他们成长为组织业务的“政策通”“活字典”。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对外支援等重大任务一线,处处活跃着组工干部的身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凌屹认为:“只有持续选派优秀组工干部到吃劲岗位、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锤炼七种能力,加快成长成熟。”

创新为要,锐意进取树品牌

12月7日,《人民日报》记者来到南通,专题采访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工作,这是“十三五”以来我市组织工作持续推动“强基础、创特色、树品牌”所取得成果的一个最新缩影。

树立鲜明导向、营造良好环境,市委组织部制定创新创优成果转化办法,注重实践实绩实效,定期表彰部机关效能最佳(优秀)处室和先进个人,带头开展公务员日常考核,推动形成学思践悟、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聚焦市委“三个全方位”工作大局,把创新的重点放到解决难点热点堵点问题上,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年轻干部“选苗、育苗、墩苗”培养、“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四带八共”模式、高质量发展“责任传导链接式+党建乘数法”综合考核、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三化”管理、流动党员管理“风筝”“磁铁”“云端”三大工作法……南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特色愈加鲜明、亮点不断彰显。

有文化的人,才有底气、有坚守;有文化的组织,才有传统、有凝聚力。市委组织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组织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组工文化风采巡礼活动,让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组工文化植根于组织工作实践之中。

“展望‘十四五’,南通组工干部队伍将持续淬炼党性、修炼内功、磨炼意志、锤炼作风,争当绝对忠诚、岗位建功、创新创优、务实担当的先锋,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表示。        ·施祖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