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0-12-20 09:07:1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启东科技人才节 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本网讯 (记者黄海)19日,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高温气冷堆和快中子堆用核阀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锐见生物科技公司(启东)新药研发中心项目、广钢气体空分项目、鲲宝智能物流仓储项目等17个产学研项目、人才项目和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93亿元。

本届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围绕“聚智聚资聚人才 创新创业创未来”主题,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中介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

近年来,启东积极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全力融入长三角产业“生态圈”,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金北翼”、长江口生态“绿走廊”、跨江融合发展“新蓝海”。2019年,启东在全国科技创新县市百强榜上位居13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75%。目前,启东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28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4.2%。今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0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亿元,持续保持江苏省内前10位次。

与此同时,启东充分发挥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效机制。              

上海交大、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联合共建国家技术转移联盟(上海)启东工作站,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0所高校在启设立了技术转移机构,尚华启东生物科创中心、上海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启东分院等平台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建成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6家,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1家,院士工作站7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研究生工作站31家,南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9家。

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启东高度重视人才资源,持续深入实施“东疆英才计划”、对接上海招才引智“333”工程、“百千万人才集聚工程”等人才工程。今年,启东创新出台“人才新政4.0版”,先后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75名,其中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长江学者”等高端人才43名,新增入选省“双创人才”15名。

目前,启东正全面进入新的发展时代,北沿江高铁近期开工,沪崇启过江通道列为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启东将实现20分钟轻松抵达上海,沪启“同城”正在变成现实;吕四港作为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起步港区,“2+2”码头等六大工程加快推进,将成为引领沿海崛起的新增长极。

“启东已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热点城市,迎来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期,站上了新一轮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风口’。”启东市委书记李玲表示:启东将全力打造智慧创造的“试验田”,全力打造高端产业的“首选地”,全力打造创新资源的“蓄水池”,未来将全方位策应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以北沿江高铁站为核心的智创新城,加快建设G40健康生态走廊、北沿江人才科创走廊,全面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开幕式上,启东对2020年东疆英才计划、杰出人才成就奖、高技能人才贡献奖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启锰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教授蒋争凡、启东芳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力(团队)分获300万元重奖。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教授余金明,洋山港四期主设计师何继红等专家围绕新冠疫情下的健康中国战略、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港区一体化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发表主旨演讲,为启东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把脉指向、建言献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