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与中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5 09:34:3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政府与中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了中集集团总裁高翔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晖对高翔一行来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集集团长期以来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南通正处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期,随着一批重大战略工程的实施,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视察时,用“沧桑巨变”来赞叹沿江生态修复的成效,说幸福生活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给南通人民带来了莫大鼓舞。南通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集集团产业特征明显,多年来为南通装备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希望中集瞄准产业制高点,围绕罐箱、特箱、能源装备等优势产业,推动在通企业做大做强;围绕现有在南通的产业链,进一步强链补链,形成好的企业生态。期待中集与南通同频共振,共享南通跨越式发展成果。

高翔对南通给予中集集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在通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30年来,中集在南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中集非常看好南通,一直把南通作为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城市,他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和南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全球市场服务的多元化跨国产业集团,极具世界竞争力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300余家成员企业及4家上市公司。目前在通企业达10余家,涉及罐箱、特箱、能源装备、海工装备、食品装备等领域,总销售额近10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清洁新能源、城市建设配套设施、现代物流服务、产业资本、产城融合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力争3年内在南通打造多个超100亿的中集企业集群。

市领导单晓鸣、陆卫东、王洪涛、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