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四不两直”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 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

2020-12-27 09:43: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市区段家坝路上的一家日料店,王晖直奔厨房操作间,查看冰柜里进口海鲜食品,检查检验检疫证明等信息,并向店主详细询问供货渠道等情况。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安全不仅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也与经营单位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在盒马鲜生超市星光耀店,王晖查看了冷链食品现场存储环境、进销货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防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出入库防控措施、追溯管理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生产经营场所外环境清洁消毒及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G15高速小海收费站出口,王晖检查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查验工作。他指出,要开辟冷链运输车辆检查专用车道,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最大限度消除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疫情传播风险。

检查中,王晖强调,当前多地疫情处于散发状态,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确保思想不松懈、防控不松劲。要全面排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仓储、加工、销售的各类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生鲜电商、餐饮企业,实现全数据归并掌控,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可追溯。要充分发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作用,凡未经检测进入我市存储、流通、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进入我市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查验、核酸检测和消毒。市商务、市场监管、交通等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联合作战,通过高速路口查验、“四不两直”督查、进货提前申报等多种途径,切实堵住输入源头。各属地政府、街道和社区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上门沟通指导,提升经营者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