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20-12-30 09:30:44 来源:

提振精气神 再创新作为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隆重闭幕后,我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深层次激发“狼性”精神,昂扬不服输、不言败的勇气,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贡献。

胸怀大局 把握大势

用活用好发展机遇

项目建设一直以来都是海安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此次南通市委全会也强调要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作为招商条线的一员,海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英来表示:“我们将围绕外资、外贸、重特大项目‘三大重点’,深耕重点区域,瞄准重点产业,以直属分局作为主力部队,以委托招商机构作为野战部队,以全体干部和企业家为民兵部队,凝聚起招商引资的强大动力,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将学习张謇精神,坚守实体经济,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赓续奋斗。”江苏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刚表示,“投资海安就是机遇,我们企业落户海安8年,政府承诺的优惠政策和生产要素保障全部不折不扣到位,企业营业收入连年翻番。未来3年,将在海安增加投资不低于10亿元。”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表示,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扛起如皋在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新赛程中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在赋能经济发展上提升如皋贡献、在激发创新活力上展现如皋作为、在提升综合能级上彰显如皋力量、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增添如皋温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扛起如皋责任,为高质量建成长江以北最强县市打下坚实基础。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郝晓东说,全区上下将以“全面清零”的心态、“滚石上山”的韧劲、“慎终如初”的定力,涉险抢滩克难关,激扬三次创业的热情,实干奋进,努力实现“每年新增工业投入100亿元,到‘十四五’期末经济总量翻一番、跻身全国开发区前50强、省开发区前15强”的总目标,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长江镇党委书记卢志敏说,跨过长江去,奋力打造更加开放的一体化发展前沿区、如皋高质量发展主阵地、现代城市化发展副中心。

保持定力 高点定位

落细落实目标任务

“明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不动摇,努力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说,围绕项目快报批、快建设、快见效,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个清单一个清单地对账销号,确保明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5个,其中百亿级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10个。集中精力主攻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确保“十四五”期末建成3个千亿级园区,对全县的贡献份额达到85%以上,为如东争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支撑,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十四五”时期,洋口港将咬定目标,坚持“能源岛、产业港”定位,紧抓优势、谋求特色、错位发展,扛起如东高质量发展先锋旗、打造江苏沿海最强省级开发区。如东县委副书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雷说,洋口港作为全县重特大项目建设主阵地、主战场,如东向海发展的桥头堡,国家级LNG“三基地一中心”的“潜力股”,勇当开路先锋,跑出高质量“加速度”;勇当奋斗先锋,突出拼抢度。

目前,启东正在全面进入新的发展时代,北沿江高铁近期开工,沪崇启过江通道列为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启东将实现20分钟轻松抵达上海,沪启“同城”正在变成现实;吕四港作为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起步港区,“2+2”码头等六大工程加快推进,将成为引领沿海崛起的新增长极。“南通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捷很是振奋。“通州湾新出海口无疑是江苏开放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通州湾新出海口起步港区,吕四港必须当好先锋、打赢头阵。”沈捷说,吕四港区“2+2”码头工程于6月29日开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正全面冲刺2021年底开港目标。

谋定战略 完善战术

聚焦聚力关键抓手

南通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永宁说,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市北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贯彻,动员高新区上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奋勇争先,再创佳绩。“市委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数全省第一。”胡永宁说,南通市北高新区也将继续以重特大项目建设为导向,突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队伍建设三大抓手,推进荣石车创、势航科技、亿鑫通、东润、金河等一批在建重特大项目,尽快竣工达产。

新的一年里,南通市北高新区将突出“高”“新”产业定位,大力发展符合城市经济特点的产业,确保市北高新区综合排名在省、市稳年前移,确保在崇川区经济体量占比逐年提升,为长三角中心城市首位区建设贡献市北力量。同时,将实施产业支撑战略和空间拓展战略。以汽车电子为主导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为新兴产业,科技信息服务、现代物流为支撑产业,迅速做大做强体量,打造高新区特色产业体系。

南通全委会结束后,通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扛起通州责任、拿出通州作为、做出通州贡献。

面对市委全会提出的以重大项目、科技创新为支撑,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的目标,通州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金标说,南通高新区将继续担当创新与发展的主体责任,加速高端产业集群和创新型企业集群“两翼”腾飞,推进项目、空间、环境等三大突破,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努力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体从三个方面发力:聚焦项目建设,加速集聚发展势能;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打造创新高地;实施企业培育,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接续奋斗 克难奋进

激发激扬拼搏精神

全会进一步提振了海门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正余镇作为通东革命老区和机器人小镇,将进一步发挥红色基因作用,激发全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激情,以更大力度建设机器人产业研发智造新高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发展格局。”海门区正余镇党委书记郁逵说,该镇将以入选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为契机,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加速构建“一核引领(机器人小镇创造核心)、一圈层服务(商业、文化等高品质生活配套)、四区协同(机智生活、机智生产、机智文旅、机智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产城人文智”五位一体的机器人特色小镇发展典范,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力军”,南通开发区上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鼓足精气神,跑出发展“加速度”。小海街道紫琅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永辉表示,虽然身在基层,但服务发展经济责无旁贷。一方面,要充分发扬狼性拼搏精神,带领社区上下一心,主动作为,撸起袖子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辖区重大项目早日建设、早日投产,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另一方面,结合开发区“农转居”实际情况,在强化党建融合、文化惠民、“全科社工”服务等方面,加快民生事业发展,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