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时不我待,奋发有为开新局

2021-01-05 08:49:3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开新局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昨天,2021年首个工作日,我市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开启新一年工作,用实际行动汇聚成一股热气腾腾的发展动力,推动南通朝着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快步迈进。

城市建设者:

从来没有节假日概念

“艰难方显勇毅”,南通地铁2号线汽车东站站工区经理马彬深有感触。去年,疫情打乱了施工正常节奏,推迟了项目复工时间。项目部齐心协力克服不利影响,通过精细的项目管理,如期完成了各个施工节点。

昨天,马彬在工地忙碌,组织施工园林路站至汽车东站站区间联络通道,这也是目前2号线第一个开挖施工的联络通道。“对于建设者而言,从来没有节假日的概念。”马彬表示,2021年将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为每一个工期节点的提前努力,为南通地铁的如期竣工奋斗。

园区工作者:

在新征程上起好头迈好步

昨天上午,一开完海安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全体人员工作例会,海安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邰国圣便马不停蹄前往南京,去省科技厅对接区域创新处汇报工作。

“2020年,海安高新区工业开票销售成功迈上千亿大关。我们要把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作为新的奋斗目标,从头从紧安排今年工作,在新征程上起好头、迈好步。”邰国圣透露,海安高新区将通过聚集大企业培育,继续做大经济总量,确保今年新增百亿元企业1家,50亿元企业2家;聚焦高质量发展,确保新增高企15家、上市挂牌企业2家;聚力高效率服务,深入开展“进企业,促发展”等活动,充分保护和激发企业活力;招引5000名高校毕业生和蓝领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全力将海安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窗口服务者:

争分夺秒争当“好帮手”

昨天早上8:50,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工作人员万丽香第一个到岗,打开电脑登录系统,以最佳工作状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南通天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办人王佳妮来到窗口前,办理企业住所变更。万丽香迅速查看材料,帮助企业进行修改、受理、核准。不到20分钟,王佳妮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企业感受到的便捷,是窗口人员争分夺秒“换”来的。已到中午下班时间,万丽香还在为办事群众延时服务,“他们来办事不容易,如果不及时办好,就可能误事。”新的一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当好企业创业的“好帮手”、改革创新的“先行军”、服务发展的“贴心人”。 

健康守护者:

挽救更多患者造福百姓安康

昨晨7点半,市一院心内科副主任郑扣龙已到医院。交接班、手术讨论、查房……上午9点,他开始首台手术:为一位80多岁的冠心病患者实施支架植入术。

当天,心内科共计安排了10多台手术,其中一半由郑扣龙操刀完成。当晚,郑扣龙还得值夜班。“这个季节,常有病人在夜间突发心梗,需要急诊及时打通血管,为患者赢得生机。”

新年伊始,郑扣龙发布了首条抖音视频“主动脉瓣狭窄治疗新技术”,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造福更多患者。“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全民能提升健康素养。防病比治病更重要。”

社区工作者:

共建美丽和谐社区

“从6日起,在座的各位将作为宣传员、指导员和督察员正式步入工作岗位。垃圾分类是个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希望大家能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争取把这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昨天,崇川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冯徐为桂花小镇小区的36位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岗前集中培训。

“桂花小镇是秦灶街道唯一的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责任重大,社区党总支会积极推进。”冯徐表示,“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今年,我们会继续带动小区居民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各项社区治理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社区。”

记者 任溢斌 何家玉 蒋娇娇 冯启榕

通讯员 吉祥 吴薇 顾华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