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在江苏,一同期待经济发展新高光

2021-01-07 11:11:07 来源: 南通网

今年元旦小长假三天,天气晴好,江苏省内各大消费市场“牛气冲天”,迎来“开门红”。各大商场集中推出多彩活动,拉动人气,各类化妆品、高档电器、珠宝首饰以及新年服饰等商品成为节日消费亮点。

疫情防控有效、经济发展稳定、百姓生活红火,江苏大地展现出生机勃勃的靓丽风景。 

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发展活力,是江苏消费市场 “牛气冲天”的最佳底气。从减免税费到房租减免,从给予补贴到进行贴息,从印发文件到组织清欠……面对新冠肺炎对经济影响的摧枯拉朽,江苏出台55条具体措施,力挽狂澜,确保江苏经济市场活力。仅以江苏南通为例,因地制宜,对大型企业实行贷款补贴,中小型企业免租两个月两项举措,稳定企业持续发展。让人们看到,落在实处的“保稳”举措,给群众和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更为后来的经济复苏,夯实了前行基础。

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是江苏经济发展“牛转乾坤”的有力抓手。政府+电商平台打造的“书记带货”“公益直播”“助农直播”……成为新热潮。诚如江苏睢宁县县长薛勇走进了直播间,推荐起当地家具,还化身“吃货主播”开拓了新的售卖渠道。新商业模式的推出,增加了机动就业岗位,全民“灵活就业”,不仅缓解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更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面小康探得新思路。创新江苏,灵活使用政府宏观调控和市场自主运行两只手,再一次化危为机,获得新惊喜。

迎来“开门红”,一同期待经济发展新高光。三天黄金假,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大幅度的优惠让利,看见江苏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与行动;同比增长的人流量、销售额,看见江苏百姓的消费力;文旅稳定有序、网红景点受热捧,看见江苏文化底蕴的超强吸引力……繁荣蓬勃之景,离不开企业的创新思路、得益于政府的坚实推进。疫情的来临是无法控制的,疫情带来的暂时性经济滞缓也是不可逆的,但是“两只手”的各得其所相得益彰,必然会让经济市场迅速回温,经济发展走势回归正极。

江苏元旦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新一年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更期待新一轮的“牛气冲天”。2021年,江苏省上下聚焦“两争一前列”,吹响大干2021集结号,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真抓实干,交出完美的“江苏答卷”,让“强富美高”新江苏更加靓丽精彩。(倪珂)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