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 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 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

2021-01-07 11:23:02 来源: 南通网

经省委批准,1月6日上午,张謇企业家学院在南通市委党校揭牌。全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精神高级研修班同日开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为学院揭牌,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活动。

杨岳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谈起张謇,称他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在参观南通博物苑张謇生平展陈时,总书记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实践中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是江苏民营企业发展前行的动力源泉和精神富矿。作为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彰显时代内涵,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诚信守法、立德修身,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企业家;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不动摇,传承和弘扬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家国情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作表率。

杨岳强调,要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建张謇企业家学院,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就是要发挥张謇作为爱国企业家典范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培育“张謇式”企业家。企业家学院要成为民营经济领域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精耕细作民营经济领域培训课程体系,助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以组建张謇企业家学院为契机,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图强、实业报国,做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苏商。

徐惠民在开班致辞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指示。他说,张謇企业家学院正式揭牌,全省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这次高级研修班面向全省、规模较大,以民营企业家为主体,学员都是江苏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张謇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为我们进一步深化研究、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精心安排、科学组织,力求把首次培训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充分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科学组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齐心协力把学院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

据悉,张謇企业家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定位,以培训民营企业家为主责主业,兼顾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 |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张烨 见习记者张馨方 图 | 记者 许丛军 朱昊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