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全面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 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

2021-01-11 10:03:49 来源: 南通网

“我们将以奋斗者姿态,把主城区的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成果,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实现市委对崇川提出的“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升两位”的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在接受本报访谈时表示。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崇川发展史上极不寻常。年初,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铸就了全省唯一主城区境内确诊病例“零报告”的年度记忆。年中,紧抓区划变更的历史性机遇,新崇川挂牌成立,“1+1>2”的崭新发展篇章就此打开。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两个点位均在崇川,称赞南通发展是“沧桑巨变”,殷殷寄语让崇川上下备受鼓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高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年。聚焦“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升两位”目标要求,刘浩表示,崇川区将紧紧围绕核心竞争力提升,持续增强核心引领力、核心支撑力、核心吸引力、核心供给力,全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南通争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作出更大贡献。

“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提升核心引领力。”刘浩说,崇川区将树立引领全市建设“创新创业新首选”的雄心壮志,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体系,全力打造创新示范高地。对标上海、苏南,成立区级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生态,确保全年新增产学研项目超百项,技术合同成交额40亿元以上,确保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400家,新增上市挂牌企业3家,全面落实人才新政18条,全年新引进省“双创”领军人才10名以上。

“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全力以赴主攻高端产业,持续提升核心支撑力。”刘浩说,崇川将长期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完善“345”产业体系,主攻信创产业、车联网、人工智能“3”大先导性产业;抓牢电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建筑“4”大支撑性产业;加快发展高端商贸、现代金融、专业服务、文化旅游、生态康养“5”大功能性产业。狠抓项目建设,积蓄发展源头活水。聚焦产业体系,细化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确保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20个,力争50亿、百亿级项目取得新突破。确保大鹏激光等项目快开工,京源环保等项目快建设,烟滤嘴二期等项目快达产,全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0个,在全市重大项目考核中位次前移。以南通信创园等为依托,深化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集聚先导性产业生态项目突破100家,规模超100亿元, 形成与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主城区定位相匹配的产业能级。

“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扎实推进品质崇川建设,持续提升核心吸引力。”刘浩说,今年,崇川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市美丽宜居城市部署,坚持生态优先、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气质,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围绕滨江片区、高铁新城拓展区、任港湾五龙汇等重点片区,加快建成沿江最美生态长廊;交通功能方面,全力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和北沿江高铁施工,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商旅功能方面,要推动重点商圈智慧化升级,用好“夜崇川·欢乐嗨”等品牌,持续集聚人气;围绕“水韵崇川”建设,提升濠河景区品质价值。

“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践行宗旨创造幸福生活,持续提升核心供给力。”刘浩说,崇川将深化全面小康建设成果,在高品质供给上下功夫。强化更为充分的民生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和档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做深更有实效的社会治理,让平安成为崇川最亮眼的品牌。

谋定而后动,奋楫勇争先。刘浩表示,崇川将以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为统领,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建设创新活力城、高端产业城、水韵生态城、文明品质城、平安幸福城,打造“最高光”的创新生态、“最前沿”的产业高地、“最亲和”的城市气质、“最靓丽”的城市颜值、“最舒心”的美好生活,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袁晓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