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王国平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21-01-13 09:05:4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这是我们南通青年应有的担当”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王国平(左)。

本网讯 昨天下午,两名年轻人就站在南通市中心血站门口,等待下午工作时间开门。“您好,我们是崇川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想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南通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两名年轻人,原来这两个年轻人是去年八一建军节刚被评选为“江苏最美退役军人”的王国平和他的同事。

2001年,20岁的王国平怀着“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憧憬,参军入伍成为武警部队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南通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战士。2009年,光荣退伍并应聘成为南通邮政速递叠石桥营业部的一名揽投员。十年邮政,王国平时刻以一名军人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方方面面彰显军人优良作风,时时处处践行党员使命初心。2020年9月3日,王国平站在江苏电视台“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会演播录制大厅中央,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而自豪和为自己是一名邮政人而光荣。无论是身着国防绿还是邮政绿,王国平始终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誓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

时光易转,芳华流逝,对退伍军人来说,脱下的是身上那套军装,不变的是军人的血脉基因和扛在身上的那份责任担当。2020年6月,王国平报名加入南通市江海志愿者,利用休息天参与小区楼道、附近公园的清理工作,尤其是近期寒潮来袭,-10℃的周日,他也未曾缺席城市建设。与此同时,他还在社区的帮助下与一名社区的孤寡老人建立了对口支援,定期为孤寡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自去年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最美退役军人”后,也是南通市唯一获选此殊荣的人员,王国平就一直有“奉献自己、回报社会”的想法,继成为社区党员志愿者、江海志愿者后,这次主动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热血和为民情怀。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有义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我们南通青年应有的担当!”王国平向南通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别。

通讯员徐亦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