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以李吉林为原型的话剧沪上演出

2021-01-13 09:07:3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真情演绎“情境教育之母”

10日,反映李吉林事迹的多幕话剧《大国良师之情境教育诗篇》在上海华师大举行了线上演出。该话剧出品方为华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华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刚刚成立的华东师范大学李吉林教育发展基金对该话剧进行了项目支持。

《大国良师之情境教育诗篇》以我国“情境教育教学之母”——南通籍教师李吉林为主角原型,选取李老师的四堂经典语文课,通过话剧形式,表现情境教学的“真实美”“情感美”“思维美”“审美美”,复现她的一系列生涯经典细节,塑造一个热爱教育、热爱儿童、热爱生活的艺术形象。

据该部话剧项目负责人介绍,这部原创教育戏剧从剧本创作到舞台呈现,历经南通采风访学、资料检索、著作研读、亲朋访谈的原型解读沉淀,剧本几度打磨,剧组演职员在这一“真实学习”“具身认知”的过程中,体验准教师的文化、学习合作与关心、感悟教育教学的真谛、养育审美品格和心性、获取专业理解与修养,在教育戏剧现场与教育大师相遇。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谨以此剧向李吉林老师、向致力于推展情境教育的人士、向所有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的一线老师们致敬。

李吉林为江苏南通人,是中国情境教育创始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著名儿童教育家,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她从原南通女子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任教于通师二附。她生前提出了一系列独特的教育主张,构建了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情境教育的理论体系与操作体系,为儿童的快乐、高效学习探索出一条有效的路径。成为我国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2014年,李吉林获得全国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第一名。

记者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