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全年查办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案件85件 南通市监发布11个典型案例

2021-01-13 09:18:48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南通市监发布11个典型案例

2020年,南通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案件85件,案值214余万元,罚没金额530.878万元。1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选编并向社会公布了11个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涉及虚假宣传、组织刷单炒信、商业贿赂、违法有奖销售等方面。记者注意到,在如皋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虚假宣传案中,当事人被罚款人民币100万元。该案中,当事人开发销售精装房屋,通过建造展示样板房、发布展示样板房VR实景,在当事人员工微信朋友圈发布展示样板房宣传小视频以及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文章等途径宣传该楼盘,通过上述方式宣传所涉的窗户结构与展示样板房一致。2019年10月与2020年6月,当事人先后开放了不同户型的交付样板房,并明确交付样板房为最终交付标准。交付样板房系依据设计图纸建造,与展示样板房在窗户结构上存在明显差异。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爆发了集聚的群体性事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执法机关遂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2020年,南通市场监管系统牢牢把握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职责定位,积极强化执法探索,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聚焦疫情防控、互联网、电子商务、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以及房地产领域等重点民生领域和行业,在全市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为南通发展营造了统一规范、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较好地支持和服务了南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提升消费维权和识别防范能力,经营者们进一步加强合法竞争的经营意识,共同维护好我市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