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01-15 10:06:24 来源: 南通网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吹响了南通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号角。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东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方面有哪些创新之举?本报记者采访了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

“今年,如东继续围绕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的目标,持续发扬‘狼性’精神、血性拼抢,全力铆足干劲、埋头苦干,以‘能当第一就决不做第二’的必胜信念、‘不说不好办只想怎么办’的责任担当、‘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过硬本领,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把如东打造成为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为南通跑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说。

“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必须突出重大项目支撑,构筑沿海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强化招商力量,推进平台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在招引低耗能、高产出、龙头型、基地型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全年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30个。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金光、桐昆、LNG能源岛、海上风电等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全力破解各类要素瓶颈制约,确保全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5个。四大开发园区和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是招引重大项目当仁不让的主力军、主攻手,瞄准“‘十四五’贡献份额达到全县85%”的目标,加快基础和能级配套,持续提升重大项目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奋力拼抢重大项目,厚植千亿级产业发展新动能。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瞄准“十四五”期间实现“三千一百亿”目标,加快阳光岛航道、码头和挖入式港池等基础配套建设,重点打造LNG能源岛、现代化高端造纸产业园、纤维新材料产业园,确保新签约1个百亿级项目。

“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必须突出改革创新引领,持续加快工业强县步伐。”如东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推进如东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提升“2330”“不见面审批”改革成果,确保营商便利度在全省持续领先。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进研发机构建设全覆盖行动计划,确保全年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20项以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7.5%。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确保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新培育税收超亿元企业4家,新增上市企业2家。

“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必须突出常态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坚持高质高效,优化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集聚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县城中心、城东、城北等片区建设,推动人口、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高度集聚,不断提升县城首位度。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省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推动全域绿化、提升绿化品位。加快推进“三河六岸”、鹤鸣公园、三号街区保护性开发等城建重点工程,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完善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必须突出富民惠民安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产业联盟,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突出环境质量提升,铁腕执法、重拳治污,加大海洋生物资源、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恢复力度,打造令人向往的生态风光带、人海和谐的蓝色经济带。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加快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省市前列。

“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必须突出坚强堡垒建设,锻造追赶超越豪情斗志。”沈峻峰表示,将勇争第一的锐气融入各级党员干部的血液,大力激扬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的“狼性”精神,锤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牛劲”品格,推动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改革发展前沿练本领、吃劲岗位壮筋骨、基层一线经风雨,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扛起使命、担当作为、敢拼善闯的坚强集体。加大考核奖惩力度,落细落实“三项机制”,真正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激发争当一流、赶超先进的干事创业激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开新局,打胜“十四五”第一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