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图评:绷紧疫情防控弦,共度平安祥和年

2021-01-15 11:16:44 来源: 南通网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新春佳节来临、人员返乡增多之际,要不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方能共度平安祥和年。

目前,为应对疫情,全国多个省市区倡议就地过年。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倡导就地过年、减少外出,对保护自己、他人和全社会的健康、安全,都有着积极向上的意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地过年本身就是一种思想上的“预防”。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就都要从自身做起,要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以管好个人之“小我”来助力防控之“大局”。不断绷紧思想防控之弦,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才能掌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动权。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唯有不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履行好责任义务,才能迎来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松一寸,行动就散一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重性。要自觉做到不必要的外出、减少多人次的聚会、要坚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双手、开窗通风、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对不确定的信息要仔细甄别筛选,不传谣不信谣。只有将“不放松、不懈怠、不松劲”作为防控工作的主旋律,才能将危险和危机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内,从而取得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效。  

互联网时代,网络祝福、视频拜年等方式越来越便捷,疫情防控下,祝福不会因为“隔屏”而迟到,亲情也不会因为“就地过年”而缺失。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每一个人相互配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才能共度平安祥和年。(文/施帅杰 图/张泳 王丽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