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2亿财政资金首奖乡村振兴领跑村

2021-01-15 14:08: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2日,南通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海安、如皋等地,现场考察首批申报培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通市级财政首次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奖补百个示范村和先进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上月初,我市召开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动员会,印发了《关于培育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的意见(试行)》,明确提出,到2021年年底,全市建成5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50个乡村振兴先进村,其中产业兴旺类、生态宜居类、乡风文明类、治理有效类、生活富裕类各10个。为了推动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组建了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日常工作。同时成立产业兴旺指导组、生态宜居指导组、乡风文明指导组、治理有效指导组、生活富裕指导组五个指导组,分类指导推进工作。今年,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用于奖补,计划按每个示范村300万元、先进村100万元的标准予以奖补,县级财政按照不低于1∶1配套资金。

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召开评审考察部署会议,正在各县(市、区)组织评审和现场考察工作,计划1月底公布50个示范村和50个先进村的培育名单。

记者唐佳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