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降幅超10℃,极端低温天气不会出现 周六,气温如同“过山车”

2021-01-15 14:18:3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自气温回归零上之后,这两天的通城开启了升温通道,一天比一天暖和。昨天下午2时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17.7℃,午后走在阳光下竟有种“三月小阳春”的错觉。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本应寒冷的“三九天”里气温突然飙升,熟悉天气的小伙伴们肯定知道,这又是冷空气来之前的“套路”,也就是天气里常说的“锋前增温”现象,在冷锋还未到来之前,气温出现反常增温变暖。一方面由于冷空气还未到来,当地受暖气团控制,气温相对偏高,同时多盛行偏南风,有利于气温回升变暖;另一方面,在冷空气南下过程中,冷空气把原来占据当地的暖气团迅速地挤压到一定的范围内,从而使得暖空气聚集增温。

是的,短暂休息了几天的冷空气已经“蠢蠢欲动”,气温“过山车”马上就要发车了。市气象台昨天也发布降温提醒: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5日夜里起影响我市。16日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幅达10℃以上,17日至18日最低气温-1℃到-2℃,有薄冰,18日白天起气温逐渐回升。不过,在周六气温大幅下降前,周五的气温还是会继续回升。

市气象台说了,这次不会出现像前两次那样的极端低温天气,但因为这两天白天气温回升明显,所以波动起伏还是比较大的。在这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千万别冻感冒了。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5日:多云转晴,西南风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5℃~17℃;16日:晴到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5℃;17日:晴到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1℃~5℃。

记者俞慧娟(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