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疫情防控,“一视同仁”是最起码的担当

2021-01-15 14:20:15 来源: 南通网

近日,辽宁大连的“我管是谁呢,凭什么不写”的一句霸气“怼”,火了全网,引来无数点赞。 

“一视同仁”是疫情防控系统工作的起码底线、是保障工作顺利推进的起码规则、更是每个人都该真心配合的起码尊重。

“我管是谁呢”,是对不守规矩者的回拒、更是对坚守阵地的践行与呼吁。时下,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零星复燃,全国上下全力以赴应对,驰援疫区的医护工作者、守好防线的志愿者、夜以继日的疾控工作者……拧成一股绳,为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于此紧急时刻,狂妄自大、自以为是的“特权思想”必然成为众矢之的,因为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是基础、一着不让才是真保障。大连志愿者的霸气回怼,不仅道出了志愿者“一视同仁”的真性情、更是讲明了“疫情防控”不会有特例的真道理。

“这样怼就对了”,是对志愿者的支持,更是全社会期待“一视同仁”的集体意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面对此次“怼”事件,网友的态度极为明确“这样怼就对了”。群众眼里不揉沙子,面对“卢书记”的“有意放行”、该女子的明知故犯,志愿者不答应、社会大众更加不会答应。疫情防控不是谁家一家事儿、也不是各扫门前雪的机械操作,需要全国上下千千万万人的支持与同行。这场战役没有主次角之分,无论是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或戴好口罩或居家隔离的普通民众,都缺一不可。所以,“一视同仁”不仅仅是底线,更加是操守。

违规违纪者被处分,是党和政府对社会关注的回应,更是鼓励刚正不阿社会风气的官方态度。1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发出《大连市关于一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的通报》,央视热评发出《别让基层防疫志愿者费力又累心》的观点声音。这是党和政府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宣告:在中国,容不得任何破坏秩序的行为,更容不得任何以权谋私、枉顾百姓信任的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容不得任何人耍官威,中国治理之道更加不允许任何人伤民心。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防控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中国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以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同样也关系到全球治理未来。疫情防控是场人民的战争,需要的是上下同心,而不是一意孤行;乐见的是团结一心,而不是特立独行。“一视同仁”是担当、“一以贯之”是责任、“一举一动”见真情。(佟小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