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川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6 09:22:17 来源: 南通网

1月15日上午,历时3天的崇川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更俗剧院举行闭幕大会。

上午10:00,崇川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30人,实到代表40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浩、曹金海、陈中锋、严崇明、江建春、顾军、田桦、冯斌、朱萍(女)、沙丽萍(女)、蒋曦、顾建华、毛喆、张华、俞建伟。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中锋主持。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区一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大代表中在职的原四套班子领导,近三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区人武部领导,崇川开发区、港闸开发区、市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宣布了区政府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崇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崇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崇川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崇川区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崇川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共绘发展蓝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方向,凝聚了发展合力。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等文件,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催人奋进、共谋新篇的大会。

刘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尤为重要。根据市委赋予崇川“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升两位”的目标,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向全区发出“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动员令,要求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核心竞争力提升,持续增强核心引领力、核心支撑力、核心吸引力、核心供给力。这次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措施,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方案。

刘浩希望,奋斗新征程,必须高举新时代旗帜,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刘浩希望,奋斗新征程,必须锚定高质量发展,扛起“沧桑巨变”的责任担当。崇川作为南通唯一主城区,要坚决扛起时代重任,发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更多份额。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是助推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要主动参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长,广泛开展调研,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宝贵意见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协调问题、化解矛盾,在奋斗中挥洒汗水,燃烧激情,成就梦想。

刘浩希望,奋斗新征程,必须坚持人民为中心,厚植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把代表和体现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把政策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让党和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要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着力在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上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刘浩希望,奋斗新征程,必须昂扬领跑者姿态,锤炼热血尖兵的过硬作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抓实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规律,开拓思路举措,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在履职尽责中昂扬最佳状态,焕发最佳气象,争创最佳业绩。要充分发挥人大专业工委和街道工委的独特作用,切实加强人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陈中锋在主持时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大会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是一个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全区上下要按照本次人代会精神,按照区委书记刘浩的讲话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崇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以排头兵的姿态、奋斗者的状态,为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阳·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