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2021-01-25 08:50:0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25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南京开幕。24日,带着全市700多万江海儿女的嘱托和期盼,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黄巍东、沈雷、董正超、赵闻斌、陈宋义、马啸平、施学雷、刘洪等住通省政协委员赴宁报到。

在省两会上更好地反映南通情况、多提务实良策,是住通省政协委员们共同的心声。参会前,他们深入调研、倾听民声,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提案。

去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视察时参观了南通博物苑,赞扬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省政协委员马斌说,总书记称赞张謇、称赞张謇企业家精神,这对包括自己在内的南通企业家而言是极大的鼓舞,更是极大的鞭策。作为一名从张謇企业家精神发源地走出来的委员,自己将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大力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在大会上履职建言,为江苏“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展现责任与担当。立足本职,马斌这次带来了“推动全产业链技术创新”的提案。 

“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内涵非常丰富,应该创作更多大众化的文艺作品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省政协委员龚丹说,近两年,南通的专家学者对张謇进行了深入研究,把张謇形象搬上了话剧舞台,也创作了以张謇为题材的纪录片。同时,张謇也是苏商的代表,建议从江苏层面创作一些更加贴近大众的文艺作品,比如电影、电视剧,更好地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来自医卫界的省政协委员王华提出“强化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安全防护”的提案。他说,近期国内出现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的情况,加上春节临近,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保持高度警惕,规范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院感防控,做到人物同防、医患同防,做好患者和医务人员的标准预防感染措施,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固防线。

省政协委员马建明这次提案关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他在调研中发现,如今高层建筑存在消防设施老化、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等问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委员,马建明还通过提案呼吁重视职业教育,“产业发展既需要大师,也需要技能型工匠。”他认为,社会要摈弃对职业教育的偏见,政府部门也要大力推动技能人才的培养,以满足产业发展之需。

住通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认真履行职能,把基层的声音、界别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为我省“十四五”发展、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本次会议会期4天,委员们将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