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主城区年内再添60片嵌入式球场

2021-01-25 09:18:13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主城区年内再添60片嵌入式球场

记者前天获悉,今年市体育局将在城区新建60片球场,把覆盖南通城区的“市民健身球场”网越织越密、越织越好,让更多的运动爱好者享受到免费不打折的健身服务。这项工作已被列入我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江海晚报-主城区年内再添60片嵌入式球场

新建60片球场广受好评

21日下午4时许,位于市区五一路的天健小游园球场热闹非凡,夕阳洒下的余晖让这片方地更具活力。此时,10多名篮球爱好者正在球场上激烈拼争,传球、挡拆、投篮、争抢篮板……小伙子们尽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我们都住在附近,家门口有了球场,打球比以前方便多了。”金鑫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金鑫告诉记者,以前他和球友主要在南通职大等附近高校打球,有时因为打球人多,得跑到几公里外的南通大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学校球场暂时不对外开放,其他免费球场少之又少,有时要到经营性球馆才能过把球瘾。“几个月前,发现家门口这片绿地在建球场,当时真有一种意外之喜的感觉。近些日子,我们打球比以往方便多了。通过媒体报道得知去年在城区建了不少球场,大大满足了我们的健身需求,政府为市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很感动!”

金鑫的一个球友告诉记者,上月底天健小游园球场对外开放后,他经常来这里打球。“今天人不算多。双休日人气很旺,有时得轮流排队才能打会儿球。希望政府能再建一些免费球场,更好地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今年趁热打铁再添60片

“去年建设的60片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场’,得到方方面面的一致好评。近一段时间,我们通过实地调研发现,每片球场使用率都较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球场建得漂亮且实用,希望体育部门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做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锋说。

徐锋告诉记者一件事,一个多月前大多数球场已建成,因需要通过验收环节暂时未对外开放,当时一些性急的市民打电话咨询球场开放时间。“每一名来电者都说,这些球场真是及时雨,大大方便了他们就近健身的需求。市体育局决策层认为,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场’得到市民如此好评,完全可以再建一批球场,让更多的人都能实现在家门口免费健身的愿望。市体育局把设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时,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并要求今年的数量和去年持平。”

“去年新增的60片球场均是按照标准篮球场大小建设的。根据去年的调研情况,年内建设的60片球场,其中50片按照标准篮球场或半片篮球场规格去建,另外10片球场的大小和5人制足球场或标准门球场一致。”徐锋解释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在通城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市民对球场的需求量肯定不小。建设若干片门球场,是考虑到前些年拆迁等原因,市区门球场数量有所减少,导致一些门球爱好者打球不像前些年那么便利,相信经过今年的球场建设,会让他们找回当年运动时的那般快乐和轻松。

据了解,这60片球场分布于崇川区、南通开发区。年内,通州区、海门区相关部门将酌情建设若干片球场。

球场仍然嵌入公园绿地

市民的需求就是第一命令。新年伊始,新一轮“市民健身球场”建设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一周前,市体育局和通城集团、市政园林局、资源规划局和崇川区等部门相关人士召开了协调会。

“今年球场仍然建在公园绿地中。去年实践证明,这样做好处很多:充分利用了城市边角地,增加了公园绿地的颜值,满足了市民就近免费健身的需求,还做到了不打扰邻里休息。”徐锋说。

徐锋告诉记者,为了让每一片球场选址做到科学和正确,去年春季市体育局相关部门人员跑遍了崇川区和南通开发区,仔细勘察后并经建设、市政园林等部门支持,最终确定所有球场的选址。今年60片球场的选址,将在听取相关体育社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实地勘察,近一周一直忙于布点工作,尽最大可能把这项工作办实、办好。和去年一样,球场将于今年春夏季节动工建设,年底竣工并对外开放。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