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26日开幕,南通团代表报到参会

2021-01-26 10:30:1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张烨 朱文君 卢兆欣)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于26-29日在南京举行。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饱含着履职尽责的热忱,25日上午,南通团80多名省人大代表已全部赴南京驻地报到。

今年省两会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24日,在南通的省人大代表们提前到市委党校集中,做好赴宁报到前的准备工作。代表们需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并接受核酸检测后才可进入。按照会议要求,所有代表均需填报最近15天的健康监测记录表,并签订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们有序地领取房卡、记录表、承诺书后就返回房间,做到不停留、不聚集。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和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开好会、履好职,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展现南通团代表的履职新气象、新作为。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苏视察的首站就是南通。作为南通团的代表,我感觉非常自豪,也更激励自己要不负重托履好职,为南通发展贡献出力。”本次大会,省人大代表赵园园重点关注的是交通建设方面。她说,南通新机场、过江通道、北沿江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不仅事关南通高质量发展,而且对江苏省区域协调发展乃至整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我特别期待在会上能够听到更多利好消息,南通的重大交通项目能够高点定位、加速推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大会,实属不易。”省人大代表陶晓东说,为了开好这次大会,省、市两级人大及有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周密有序,服务暖心高效,大家深受感动,履职热情高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他准备提交关于农村污水治理的建议,“通过协调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让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江苏是高分子材料制造大省,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是利国利民的。”省人大代表马海燕更关注的是科技创新方面,本次他准备的建议是依靠科技创新促进高分子材料的循环经济健康发展。他说,高分子材料进行循环利用,不仅能够减少依赖进口,而且能减少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和污染。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创新高分子材料的工艺生产路径,摒弃落后的生产制造方法,最终实现循环经济的健康发展。

奋楫笃行担使命,踵事增华谋新篇。代表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将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本次大会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好职责,共同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共绘发展蓝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