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跨江融合谱写新篇章

2021-01-26 10:33:56 来源: 南通网

“‘十四五’时期,南通将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我们将借助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切实找准自身方位,坚定扛起时代使命,深入推进跨国合作、跨江融合、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昨天,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表示,2021年,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将努力实现工业总产值、服务业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核心指标同比增长20%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

2020年,苏锡通园区顺利完成苏通园区、锡通园区一体化运行,以创业再出发的姿态、务实的工作举措,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快进。2020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7%,完成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11%,完成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全年新增规上企业63家、同比增长20%,成功申报重大项目14个。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园区实现经济大跃升的首要之年。作为南通融入苏南和上海“桥头堡”的苏锡通园区,将以何种举措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发展的大幅跃升?王凯表示,园区将紧紧围绕全市“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实施“科技立区、产业兴区、城建活区、富民强区”战略,全力打造融入苏南“桥头堡”、高端制造“新样板”、产城融合“新地标”、改革创新“新高地”,为新一轮跨越腾飞起好步、开好局。 

以科技为引领,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进程。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不懈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全员招商,建立“专业+全员”的招商模式,通过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载体资源招商,全力吸引一批“科技型、创新型、基地型”重大项目落户园区,确保全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坚持产业培育,全力吸引轻资产、科技型、高效益项目,加快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主一新”产业发展壮大,积极培育“小巨人”和行业标杆,确保全年新增规上企业75家。坚持科技引领,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助力全市沿江科创带建设,打造“大型企业有研发平台、规模以上企业有合作院校、小微企业有指导专家”的技术支撑体系,力争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8家,增长50%。

以城建为重点,全力构建生态型宜居样本。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全面提升园区“颜值”和“气质”,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发展格局。全面完善设施,加快推进总投资130亿元的城建计划,力争2-3年时间整体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南北区互联、东西向互通的道路框架网络。全面振兴乡村,加快推进张芝山镇、江海街道片区改造,不断拓展园区建设、发展的新空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全面优化生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城融合发展方针,围绕打造“蓝天、碧水、净土”,以系统思维抓好抓实抓细生态环境工作,建设南通主城区绿色生态的“南大门”。

以民生为根本,全力完善多功能配套体系。以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为宗旨,让苏锡通的老百姓共享跨江融合发展的红利。提升生活便利度,完善人才公寓、品牌商场、大型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提高园区产业空间与城市空间契合度,建设职住融合的产业家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方位提升基础教育设施和水平,集中力量解决教育资源缺口问题;加快苏锡通人民医院迁址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水平。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让百姓居有定所;完善社会保障政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进一步加深园区融合。

以改革为支撑,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不断深化改革,为园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先行先试,把“两国合作、三地共建”中先进国家、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尤其是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的可复制成果运用到园区发展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受益高的跨江融合发展金点子、新路子。坚持“去行政化”,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模式,推动全链审批赋权实际运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国企改革,推动国企拓展主营业务、增强造血功能、形成规模效应,切实承担起基础设施、科教文化、公用事业等关键领域的开发建设任务,打造园区国企品牌。

“园区上下始终坚信‘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步伐奋力行,更深层次激发‘狼性’精神,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努力实现‘在跨江融合发展中当先锋,在全省合作园区中争第一’目标。”

本报记者 吴霄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