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黄巍东: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壮大新时代苏商群体

2021-01-28 08:51:4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壮大新时代苏商群体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昨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壮大新时代苏商群体》为题,作大会发言。他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选择江苏,第一站就莅临南通,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在南通博物苑,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张謇实业报国、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民本意识等情况汇报,称赞张謇是中国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先贤和楷模。这既是对张謇的肯定,更是对当代民营企业家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地方政协工作者,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倍感亲切,深感使命在前、责任在肩。

黄巍东说,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吴政隆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应大力发扬苏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优良传统,积极培育新时代苏商群体,为扛起“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多作贡献。

顺应新征程新要求,把握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内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供了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视察南通时两次点赞张謇,要求弘扬以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为内核的企业家精神。这为新形势下弘扬企业家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广大苏商再创新的辉煌。新时代呼唤更多“张謇式”企业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企业家应学习张謇实业报国的大格局,把做强实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主业作为成事之基,办一流企业、立百年基业。江苏开启新征程需要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赋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两争一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迫切需要再造一批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张謇为楷模的新一代苏商群体,助力江苏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引导新时代企业家实干兴邦。引导企业家实业报国,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现担当。企业家应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主动走出“舒适区”、勇涉“深水区”、敢闯“无人区”,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中勇挑重担。引导企业家实干兴邦,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供给侧、需求侧改革双向发力展现作为。企业家应深耕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以高质量供给助添消费提振行动,以业态创新助力消费升级,以有效投资助力区域发展。深化国际市场开拓,在把江苏建成全国走向国际循环的重要通道和支点中勇当主力。引导企业家实绩惠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研究制定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规划和方案,建立健全考评和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企业家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创造更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报效社会、造福乡梓,展示苏商风采。

构建新机制新环境,壮大新时代“张謇式”苏商群体。打造爱国敬业的成长环境。充分发挥张謇企业家学院的作用,培养一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努力把学院打造成接受洗礼、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培根铸魂的企业家“摇篮”。优化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权力清单化、审批材料规范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查标准透明化的政务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良好营商环境江苏样本。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围绕企业发展难事,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搭建企业家同党委政府沟通交流的广泛多元平台。评选全省“张謇式”优秀企业家,从政治安排、荣誉表彰等方面给予鼓励激励。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全面营造尊重、关爱、保护、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