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人代会南通团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1-01-29 09:14:4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履职行权再奋楫 行稳致远新征程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张烨 朱文君)昨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市领导徐惠民、王晖、庄中秋、韩方、封春晴、葛玉琴及南通团全体代表参加审议。徐惠民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王晖主持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言简意赅,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贯彻省委要求、勇于担当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省“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文风朴实,凸显了大局意识、改革精神,彰显了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

王晖代表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实在,部署2021年工作切实可行,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尤其是立法、监督、代表三个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三个指导性文件的制定出台和深入贯彻,展示了江苏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的奋斗姿态。一年来,省高院、省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扣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应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条理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这三个报告,他表示完全赞同。

庄中秋代表在发言时说,三个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展示了非凡之年省人大、“两院”工作举措、成效、贡献非凡,体现了非常担当,交出了出色答卷;谈今年工作,方向明、思路新、措施实。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最深切: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工作才能行稳致远;只有主动创新履职,人大工作才能与时俱进;只有突出代表主体,人大工作才能绽放活力。省“两院”的工作报告内容翔实、内涵丰富,充分表明省高院、省检察院的工作卓有成效。南通人大将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牢记南通“构筑强支点、勇当排头兵”的责任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认清贯彻新发展理念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人大工作的新坐标,推动人大工作在“五聚焦、五助力”上下功夫、求实效。

做到聚焦打造美丽南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新进展;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取得新进展;聚焦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取得新进展;聚焦回应群众关切,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取得新进展。

曹忠明代表说,三个报告对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安排,为人大和“两院”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南通法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为民司法上推出更实举措,在改革创新上打造更多品牌,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好成效。

俞昕水、郭晓敏、曹金海、周军、朱霞、陈斌、缪德军、王林等代表在会上发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