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稳岗留工,南通提前谋划破解春季用工难题

2021-01-31 10:15:00 来源: 南通网

1月27日,江苏省南通市人社局就管中心联合“城固之家”,到陕西籍员工较多的企业走访慰问,宣传引导外地员工留通过年,也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年后用工需求。

前期,南通人社部门已经参与出台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政府组织企业通过“一对一”劝导、发放留岗红包、轮岗调休等措施,动员支持外地员工留通过节,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感染传播风险,为节后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各地要制定出台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通过节奖补政策措施,让企业外地员工留得舒心、过节开心。

“本来买了29号回家的机票,前几天退掉了,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在南通鹿得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来自陕西汉中的冯正贤和其他10多名汉中老乡都已经决定留在南通过这个年,“现在疫情又起来了,老人孩子都在家,路上也是有风险的,我不回去,大家都安全,还能多做一个礼拜,多挣点钱。”

往年春节,鹿得医疗都会放十七八天假,也会给不回去过节的员工提供住宿,“今年我们对所有留下过年的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并且餐标比平时要高,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每餐的标准是60元。”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金小明说,仅餐费方面,每个人的开销大概就要1000元。公司工会也会在正常的过节费之外,给留通过年的员工送上过年物资,并开放多功能厅,放放电影、开个联欢会,让大家过个快乐年。

据介绍,如皋、海安、启东、通州湾示范区及苏锡通园区等地,都已先后出台了鼓励外地员工留通过年的政策。海安市政府发文指出,春节期间即2月11至17日留下过节的企业省外员工,按每人1000元给予补贴,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通州湾示范区则会对留下过节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给予每人每天100元过节补贴。除了现金奖励,各地也通过看望慰问、减免房租、组织文体活动等方式,为留下的人提供最好的生活保障。

“现在全市的用工状况基本稳定,但由于员工流动,节后部分企业可能出现用工紧张的情况。”南通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青说,本月上旬,就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已收回调查问卷8000余份,正在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我们会提前把企业的缺工信息发给劳务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争取年后能在第一时间组织点对点送工,缓解春季用工缺口。”

目前,鹿得医疗电子报名留通过年的员工已有80多名,根据后期开发区出台奖补政策的情况,公司也会及时根据相关奖补进行落实,“减少流动,也减轻年后公司接工、招人的压力。”金小明说,对于这些留通过年的员工,等到六七月份生产淡季时,如果有需求,公司会安排他们带薪休假、回家探亲。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