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四不两直”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31 10:04:4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好“最后一米”防线。

“本地在外人员有没有全部摸排到位?其中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情况是否掌握?‘一对一’的对接工作做得如何?如何提前掌握他们的回通信息?后续还有哪些管理措施?”在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中沙社区,王晖仔细询问相关情况,要求社区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对辖区住户主动上门、逐一排查,确保全面掌握在外人员的数据信息。

通州区川姜镇双桥村和海门区三星镇大石村紧邻南通国际家纺城,有大量外来人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工作人员向王晖介绍,村里已经通过多种渠道摸清在外人员情况,在此基础上组织好返通人员信息申报,并劝说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大石村党总支书记薛春介绍说,该村现有3000名左右外来务工人员,经过“一对一”的过细工作,已经有超过80%的人自愿留下过节。王晖说,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既可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又可以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劳动力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抢占先机。他特别叮嘱,乡镇要同企业一起,共同安排好留通过年外来人口的工作和生活,合理调度安排加班和休假,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一些节日活动,让他们在南通过一个开心年、祥和年、安全年。

来到沈海高速南通开发区收费站,王晖详细询问车流人流、体温检测、冷链运输车辆查验等情况。他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毫不放松做好排查检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强调,针对即将到来的返乡高峰,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拿出办法,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提高通行效率,缩短逗留时间,尽可能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检查中,王晖指出,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和集聚性明显增强,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当前,首要的是筑牢织密基层这张防控网,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最大限度用好前期摸排建立的数据库,在面上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重点针对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想回去”“想回来”的两类人,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千方百计劝导他们就地过节,事半功倍地抓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基层检测能力建设,卫健部门要增密基层核酸检测点,采取固定点位与流动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方便群众就近采样检测。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各专项工作组要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新闻媒体也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穿透式”调查,及时发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总结和推广行之有效的创新做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