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抗洪英雄冒小驰荣立二等功

2021-02-02 09:49:57 来源: 南通网

一行人来到抗洪英雄冒小驰的家,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的光荣匾。

“抗洪英雄冒小驰荣立二等功啦!”昨天,通往如皋市东陈镇雪东社区6组的路上,鞭炮声、腰鼓声响个不停。陆军72集团军某旅政治部主任刘志强,如皋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夏淼,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等军地领导来到抗洪英雄冒小驰的家,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的光荣匾。

陆军72集团军某旅政治部主任刘志强向冒小驰颁发二等功立功喜报和5000元奖金。张百璘代表如皋市委市政府向为家乡争光的冒小驰颁发8500元立功奖励金。东陈镇党委书记焦晓斌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冒小驰送上5000元慰问金。

去年,南方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淮河、巢湖超历史水位。7月20日,在安徽野营驻训的第72集团军某部2700人,紧急赴合肥市、马鞍山市的10余个区县抗洪救灾。7月22日上午,安徽庐江县白石天河石大圩段突发决口险情,危急关头,冒小驰所在连队挑选28名干部战士组成突击队,身为排长的他主动请缨,在洪水中拉起绳子,筑起人墙转移被困群众。将40余名群众送达安全地域后,险情出现了,由于洪水暴涨,脚底路面塌方,处在人墙最中间位置的冒小驰被洪流冲走。营长范金鑫、连长季洪炜等9名突击队员跳入湍急的洪流中,展开营救。获救时,冒小驰已经失去意识、呼吸停止,立即被送往庐江县人民医院抢救。在冒小驰住院期间,他奋不顾身救群众的英雄事迹经全国上百家媒体平台报道后,牵动无数人的心。8月8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冒小驰“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当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小驰同志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习主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希望你今后继续发扬压倒一切敌人的伟大抗洪精神,苦练杀敌本领,在强军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刘志强在颁奖仪式上说。

“这个荣誉应该属于部队这个大家庭,去年抗洪受伤后,从部队领导到地方各界人士给予我很多关心,家乡党政领导千方百计照顾日夜牵挂我的父母,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大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冒小驰激动地说。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朱登峰 章丽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